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跨境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5307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掌握一定的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理论知识、国际贸易知识,熟悉外贸流程,掌握跨境电子商务多平台运营、跨境电商B2B店铺运营、视觉设计、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营销策划等技能,能够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物流、供应链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方向为生产型或贸易型外贸企业跨境平台运营部门,主流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客服、物流等部门,外贸行业及相关行业企业外贸业务部门,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下的个人网络创业,主要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商务数据分析、网络营销、供应链管理、跨境物流、客户服务以及其他涉外商贸活动等。

学生在毕业后可从事跨境电商平台运营专员、数据分析专员、跨境电商物流专员、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专员、客户服务专员等工作。

通过适当培训可比较容易转岗到以下工作:外贸专员、外贸经理助理、外贸经理、市场专员、单证员、销售内勤管理等岗位。

专业建设

本专业建立在2000年学院开办的电子商务专业和2002年开办的国际贸易专业(后更名为国际商务)基础上,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资源丰富。20204月,国务院同意在德阳建立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209月,学校引入东部沿海跨境电商企业——深圳市一九八一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建立1981管理创新中心,联合培养跨境电商人才;20214月,依托学校专业建设和相关软硬件资源,德阳市在学校建设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人才孵化基地,深化校企合作,逐步构建跨境电商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输送跨境电子商务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管理沟通、礼仪、管理学原理、国际市场营销学、商务数据分析基础、大数据营销管理、商务谈判、国际物流、跨境电子商务基础、国际商法、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视觉设计与营销、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跨境电商营销策划、电子商务供应链、商务函电(英)、汇兑与结算、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跨境电商B2B店铺运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