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旅游英语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57020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具备较强英语读写能力,职业英语口语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酒店服务管理以及与旅游相关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良好的人际沟通与组织管理能力,以及具有较强的灵活应变和独立工作能力,并能胜任涉外酒店和其他涉外旅游行业服务与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方向为国际酒店集团、高星级旅游饭店、大型餐饮企业、度假村、快捷酒店经营管理、民宿管家、英语教育培训、旅行社和知名景区景点中英文导游、以及其他与英语相关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专业建设

本专业始建于2002年,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地方财政支持的旅游专业集群建设专业;是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A档)建设专业。是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分委会委员单位。

本专业坚持学校“以人为本、依法办学、从严治校、精心育人”的办学方针,坚持“体制创新、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人才培养核心目标,近年来,在深化产教融合的探索中取得了长足发展,拥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以及长期友好的就业合作伙伴;校企合作,建有国内一流的旅游专业校内实训基地——旅游管理实训中心,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平台,毕业生语言基础与专业实践技能兼具,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本专业历经“示范”和“双高”建设淬炼,不断推进专业建设的国际化进程。2018年,全面开展首批酒店管理专业泰国留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迈开了学校留学生管理的第一步。长期与英国洲际集团和德国凯宾斯基集团等国际品牌旗下企业合作,圆满完成多项产教融合任务,如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等。教师通过培训考核,获取了“国际注册饭店教育导师(CHE)” “国际饭店业高级职业经理人”等职业资格证书;拥有国际认证CHE+CGSP+皇金管家师资团队+外籍教师+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的专兼职教师队伍,构建了以“教授级专业带头人+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为主导的专兼职结合的一流产学研团队。学生参与了2016年杭州“G20”峰会、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等高端国际性会议的服务工作。学生在校可考取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书、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和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省内高校建立了畅通的“专升本”升学渠道,为学生成才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主要专业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说、中西文化对比、客源国概况、酒店英语、景点英语、导游实务、涉外酒店服务与管理(英)、西餐服务与管理(英)、酒店市场营销(英)、酒店财务管理(英)、日语、涉外酒店实习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