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应用英语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5702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掌握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基本的翻译技巧和翻译方法、国际商贸和涉外服务业务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翻译能力和行政事务处理等能力,具有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和一定的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商务沟通、商务翻译、涉外企业服务、涉外文秘、外事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涉外企业及商贸行业的国际部、公共关系部、进出口业务部、销售部等从事国际商务服务、翻译、涉外文秘、涉外企业服务或外事服务等岗位群。

专业建设

本专业创办于2002年。20年来,坚持将“语言+文化+技能”(Language + Culture+ Skill)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了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相融通的应用英语特色。学校和外语系为本专业的发展建立了稳定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本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具备较为完整、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和外语系为本专业的发展建立了稳定的校、校外实训基地,校内有充满国际氛围的国际语言培训中心。校外合作企业包括德阳市协同创兴资源中心、德阳市科创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后浪.营地]青少年PBL双语实践营地等稳定的校外实训平台。学生浸润于真实工作环境及项目中进行职业素养及岗位应用技能训练,保持专业教学内容与实际工作相吻合,实现了校企联合培养应用英语技能人才,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毕业生就业面广阔,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欢迎。

主要专业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涉外礼仪、跨文化交际、实用英语阅读、科技英语翻译、文秘英语、涉外企业服务实务、会展英语、英文信息化处理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