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同“舟”聚合力 “鼓”舞同心圆——学校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欢乐开锣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设置


为推动学校全民健身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丰富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校工会于5月18日和5月19日学校第47届田径运动会期间,在学校体育场成功举办了教职工旱地龙舟和同心鼓比赛,揭开了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序幕。

本次两项比赛系学校第十九届体育健身节期间举办的教职工比赛项目,也是校工会举办的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两个项目来自全校16个分工会的16支代表队共计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两个比赛项目均采用男女10人混合赛制,每队至少有3名女队员。其中,旱地龙舟比赛按照每队到达50米终点的时间长短确定名次;同心鼓比赛按照每队90秒内以同心鼓托垫气排球次数的多少确定名次。

每一个比赛项目既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更是团队协作的比拼。伴随着一句句响亮的节拍声、呐喊声,彩色龙舟在操场绿色的“海洋”中疾驰前进。有的如顺水行舟、一路顺畅,有的如触到暗礁、跌跌撞撞……加油声、欢笑声回荡在操场上空。这一刻,整齐的节拍声、呐喊声已化为一股团结的力量、拼搏的力量;同心鼓赛场上,老师们凝神聚气、同心协力,在“你拉我扯”中相互配合,在接球击鼓中相互包容。这一活动,击的是鼓,凝聚的是人心……

经过激烈角逐,在旱地龙舟比赛中,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勇夺冠军,实习工厂分工会代表队获得亚军,材料工程系分工会代表队获得季军,电气信息工程系分工会代表队获得第四名,学生服务分工会代表队、机关分工会代表队、软件工程系分工会代表队、艺术系分工会代表队并列获得第五名;在同心鼓比赛中,实习工厂分工会代表队勇夺冠军,学生服务分工会代表队获得亚军,机电工程系分工会代表队获得季军,机关分工会代表队获得第四名,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分工会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外语系分工会代表队、经济管理系分工会代表队并列获得第五名。

据悉,本次两项比赛后,校工会将携手健康服务与管理系,陆续举行今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之气排球、踢毽子和跳绳比赛项目,让全体师生员工在趣味运动中进一步感受“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文/校工会 图/融媒体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