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李登万教授带队前往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就盾构维修现场工程师项目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快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通知》,2023年5月26日,学校党委书记李登万教授带队前往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盾构维修现场工程师培养计划交流。

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李开富、人力资源部部长石磊、装备分公司书记邹景军,学校交通工程系主任肖健、四川省装备制造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胡明华、四川省高温合金切削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冷真龙参与本次交流。

李登万书记一行参观了盾构机总装、盾构机刀盘维修、盾构机刀具维修等作业车间,与正在作业的我校2020级盾构维修现场工程师—中铁工服班同学瞿宗磊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鼓励同学踏踏实实干,为我国盾构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石磊部长对公司盾构机在川藏铁路建设和成都至德阳S11线建设等业务的概况,以及校企成立的中铁工服班,在前期校企双方开展联合招生,打造校企“双导师”创新教学团队,共同开发核心教材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学校在盾构维修工程师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李开富主任则针对目前盾构机维修技术中难点和痛点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希望校企双方加大对地下工程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投入,联合攻关盾构维修中主驱动故障分析等课题,实现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产业链与人才链精准对接。

李登万书记认真听取了石磊部长和李开富主任介绍后,对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为学校积极搭建产业研一体化平台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强调学校将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道路,共建盾构维修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基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助推盾构相关产业领域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

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西南区域中心经理黄文健,交通工程系副主任张丹、轨道交通教研室主任李斌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文/图 交通工程系)


返回原图
/